Home 寶貝照護兒童口腔保健 兒童口腔保健有妙招~口腔噴霧讓寶貝從齒健康

兒童口腔保健有妙招~口腔噴霧讓寶貝從齒健康

寶貝從出生開始,一舉一動都在爸爸媽媽的細心呵護下,注意孩子的行為反應、注意生長曲線、注意各種用品的清潔殺菌,但唯有一項很常不小心被忽略—那就是寶寶的口腔健康。 許多人以為寶寶還沒有長牙齒,應該不需要特別做清潔,其實培養寶寶從新生兒開始就養成好的口腔衛生習.....
(往下閱讀全文)

寶貝從出生開始,一舉一動都在爸爸媽媽的細心呵護下,注意孩子的行為反應、注意生長曲線、注意各種用品的清潔殺菌,但唯有一項很常不小心被忽略—那就是寶寶的口腔健康。

幾歲開始要注意寶貝的口腔健康?

許多人以為寶寶還沒有長牙齒,應該不需要特別做清潔,其實培養寶寶從新生兒開始就養成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是件無比重要的事。從會喝奶開始就可以為寶寶建立口腔清潔習慣,尤其新生兒時期睡眠時間長,睡眠時口水分泌量較少且吞嚥動作減少,容易造成細菌滋生,因此建議可以在喝完奶後的15~20分鐘左右,用專用紗布沾適量溫水清潔牙齦,或者也可以利用小朋友較易接受的兒童口腔噴霧方式來清潔口腔。

你家的寶貝「愛刷牙」嗎?

小朋友能否愛上刷牙有很多可能的因素,絕大多數不愛刷牙的小朋友是因為無人耐心教導,或者是初次刷牙體驗不佳造成,因此學會正確引導寶貝刷牙是聰明爸爸媽媽要下功夫的功課呢!

1. 利用有趣的方式引起寶貝潔牙的興趣

舉凡聊天、唱歌或是用有趣的動作,分散寶貝的注意力,大一點的小朋友也可以伴隨刷牙遊戲或是小獎勵(如集點貼紙等)鼓勵孩子刷牙。

2. 選用安心、口味溫和不刺激的潔牙產品降低寶貝抗拒

大人的牙膏口味多添加薄荷,因此嚐起來帶有略辣的刺激感,且成分是針對大人使用,不建議孩子同用;兒童專用牙膏大部分口味多添加水果香氣,不過其中也有部分預防蛀牙牙膏或預防蛀牙漱口水會些許刺激感,因此若是比較敏感的寶貝爸爸媽媽要特別協助挑選寶貝能接受的味道及品牌。

3. 多以自身做為榜樣,帶著孩子一起潔牙互動

言教不如身教,孩子最喜歡模仿爸爸媽媽的動作,可以藉此邀請孩子與大人一同刷牙,不但能增進口腔健康,亦能同時培養親子情感。

4. 可讓寶貝自己挑選喜愛的潔牙產品、口味

讓孩子有「選擇性」是無論在培養口腔衛生或是平日家庭教育中都很不錯的一個撇步,當他們能夠自己選擇,往往能夠更加接受自己選擇的結果。

5. 選用寶貝喜歡、能接受的方式幫助口腔維持

有些寶寶不喜歡紗布巾或牙刷等入口的「異物感」,此時也無需特別強迫他們立即適應,不妨可以利用兒童口腔噴霧先來達到口腔清潔的效果,之後再慢慢引導建立刷牙習慣即可。

聰明爸比媽咪可以這樣照顧寶貝口腔衛生

魔法泡泡全面潔淨齒縫

「孩子不會刷牙是本能」,9歲前的孩子手腕肌肉群尚未發育完全,施力扭轉不易,因此要他們「刷得很乾淨」確實有點難以達成;MIT在地綠色有機工廠製造的兒童防蛀泡泡牙膏以100%食用級成分製成,經EcoCert歐盟有機認證,0色素、0人工香料就算誤食也完全不必擔心。內含天然兒茶素與山梨醇可以加速細菌代謝,使得牙菌不易附著於口腔內,細緻的泡沫可以完美滲入每一寸牙齒縫隙0死角,刷牙漱口一次OK,為寶貝刷牙不及之處做補強,預防蛀牙自然事半功倍。

兒童防蛀泡泡牙膏除了可以不定時為寶貝加強牙齒清潔之外,大人也可以使用,隨身攜帶在外只要輕輕一噴,徹底清潔唇齒間異味與細菌,時刻保持自信的好口氣!

重點時刻強化口齒清潔

口腔噴霧是什麼?口腔噴霧有用嗎?相信許多爸爸媽媽都有這樣的疑問,讓我們回歸到原理,就會知道兒童口腔噴霧可以如何幫助寶貝強化口腔健康~

導致蛀牙的四大元兇是:食物、細菌、牙齒本質、時間累積,兒童肌肉尚未發展完全會影響刷牙的精準度外,在外不方便刷牙、不會每次吃完東西就刷牙、偷懶不愛刷牙,又或者是寶貝睡前喝奶完已經有睡意了又不忍把他叫醒去刷牙長期累積細菌滋生…等等都是容易造成蛀牙的可能原因之一。

【誰是寶貝】兒童口腔噴護劑便是專門用來應變不方便潔牙的時刻,三餐飯後、 夜奶後、 零食點心後、睡前刷牙後加強保護,迅速平衡口腔酸鹼值,還能隨時補足鈣,穩固琺瑯質,誰是寶貝兒童口腔噴護劑更有多種水果口味,讓寶貝每次使用都能有驚喜,自然而然地愛上潔牙這件事。

寶寶口腔噴霧推薦全台唯一雙有機國際安心認證的【誰是寶貝】兒童口腔噴護劑,不含酒精、防腐劑、研磨劑、三氯沙、化學殺菌劑等成分,獨特日本奈米銀離子,能有效殺菌;珍貴的小牙,就讓我們陪您一起守護!

發佈留言

關於我們

誰是寶貝,守護你的寶貝

從懷上孩子那一刻開始,爸媽們便有聊不完的媽媽經、爸爸經,因為孩子成為了他們的生活重心。 如何幫助爸媽呵護寶貝,是【誰是寶貝】希望用心做好的事情。從洗淨保養,到五感發育,【誰是寶貝】堅持成為寶貝的純淨守護,讓育兒不只輕鬆如常,更是開啟微笑的儀式。

近期文章

babysassi_official

關於我們

在育兒期間的種種茫然,你才發現再多的準備都不夠。
但是我們知道,你愛孩子的心,一分都沒有少過。